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小程序
职业资格考试网

少儿书法考级,有多重要?(图文)

2021-10-03 11:01:52 作者 : user12 浏览 : 评论

 

书法艺术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,
书法在我国的历史比较悠久,
书法是中国特有的艺术体系。
 
艺术教育能够提升孩子的艺术修养。
俗话说字如其人,
一手好看的字会让人印象深刻。

 
    汉字作为中华文明的载体,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。要想写得一手好字就要从小练起,儿童在学书法时,需要手、眼、脑的协调配合,精神状态高度集中,对儿童的成长发育有很大好处。

    引导孩子学习书法,练一手好字,不但是在传承中华文化,而且在培养孩子沉稳的性格方面以及以后人生都有很大帮助,因此,少儿时期练习写字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    一个人的成长与学习是分不开的,幼儿园、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、大学,而这其中,写字,却是需要在小学间断打好基础的,否则,不良的书写习惯将会影响他的一生。
 
 
   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,书法、篆刻、美术、音乐、等将纳入中考范围,江苏、河南等地率先进行试点。江苏将试点美术纳入中考,并将考核结果计入中考总分!同时书法篆刻也纳入高中必修课程!

    教育改革的目的就是素质教育,中考、高考也不再唯分录取……
 

    2020届高考生的招生改革政策也明确指出取消所有奥数培训班,综合素质评价将纳入高考范畴,重点是在音乐、舞蹈、美术书法等兴趣特长,重点是艺术才艺成果等,教育部最新通知,高考艺术特长生将享受加分政策,全省53所高校率先响应艺术特长生加分政策。
 
书法考级对升学有什么好处呢?
1、书法考级能给孩子一个权威的评价。
2、考级证书对名优学校特长生录取有参考作用。
3、和中国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,激励孩子把字写好。
4、见证自己在艺术学习上的成长足迹。
5、对自己的水平有一个清晰的认知,明确学习目标。
 

  
   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,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。它是国内目前较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,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。职业素养,从少儿抓起。为更好地发挥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的影响力,提升少年儿童职业兴趣,发掘少年儿童特长与潜能,帮助学校和家长规划孩子的职业生涯,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,少儿考级系列网站已全部建成。
 

官网地址: 
职业技能考试网:www.zgks.org。
少儿考级网:www.sekjw.com。
 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